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市通備武學協會理事長:李唐老師


李唐老師:民國六十年起隨中央國術館系統,北少林長拳名家 姜長根先生,學習炮拳、查拳、十字趟等北少林長拳及螳螂拳、紅拳、地躺拳和擒拿術及刀、棍、劍、槍、摔角與楊氏太極拳。

兩岸開放,廣州通備大師四先生 馬明達先生領入通備武學,再介紹至西安 二先生 馬賢達宗師門下,學習八極拳、翻子戳腳拳、劈掛拳等,及西北槍棍劍刀和鞭竿、短兵技擊與散手格鬥。

亦曾以換藝方式學得太極對劍,太極對拳以及八卦對掌等。

李唐老師與武學好友及學生成立「台北市通備武學協會」擔任理事長及總教練。積極傳承通備武學文化並致力於傳統武術的練打合一化,以期能強健身心,又可防身自衛,並可參加擂台競技。

近年來為在未來亞運新項目「短兵技擊(中國式擊劍)」搶得先機,在各中小學校培養青少年種子選手、協會成立師資班培訓教練,希望在校深耕,培訓優秀國手,傳承中華武學文化。

李唐老師為同學說明散打技巧
李唐老師示範擒拿動作:毒蛇盤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