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7/8-7/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一)


全體成員抵達泉州的大合照
撰文/ 許芳慈(註)
七月八號開始,半數的通備成員都前往泉州參與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此次參與的團隊成員來自全台四面八方,除了本會師生外,還有來自李唐老師任教的宜蘭縣人文中小學校,以及拳方位有氧格鬥館的師生成員。
此次的夏令營內容相當豐富,除了有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既定的參訪與文化演講外,本會也與泉州南少林武術學校合作,進行套路與散打的訓練課程。
對於本次參與的師生而言,在這十四天不算短的旅程內,每天都充滿了新奇與精彩。不只是武學方面有了全然不同的挑戰,也在文化體驗和人際交往上有了深刻的經驗。以下,就讓我們看看第一天的行程吧:

第一天的行程大多在交通上。下午抵達泉州後,大家便入駐在廈門山水賓館裡。近晚時由各領隊分組帶領同學們四處遊覽,參觀集美一帶的風土民情。

在集美街道的合照
從對岸遠望集美大學
在台灣已經消失的傳統網魚法
 遊走一圈後,大家還覺得意猶未盡,所以在廣場上玩起傳水瓶的遊戲~
傳水瓶的玩法,有點像是......美式足球

老師和領隊家長們
註:筆者僅參與7/8-14號行程,在報導上若有未竟還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