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7/8-7/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四)

七月十一號早晨五點半,大部分的人還未清醒,但通備的成員卻已經蓄勢待發準備練武了。在李唐老師的安排下,今天開始有一連串的武術鍛鍊課程,因此所有成員在五點半便起床梳洗至大廳集合,以便六點至七點前往南少林武術學校的操場進行通備武術的晨操。
至於飯店到武校間十來分鐘的路程呢?當然是用小跑步啦。

第一天晨操,大家集合聽老師說明
這條路跑步起來也滿遠的
操場上做連環掛手
通備成員先示範單劈手
老師介紹簡易的對招
先抱腿跳一圈才能離開(通備成員加碼四圈操場)
上午是主辦單位安排的歷史文化講座。下午,則是泉州的參觀行程。此次參觀的地點是清源山群另一處區域:聖山。聖山因上有回族三賢四賢之聖墓聞名,是相當重要的宗教遺跡。山坡上有飛來石,傳聞此巨石是從天而降落於此地,後人於上刻字命名:碧玉毬。

聖山聖墓
聖山出入口,周遭有穆斯林商店
上方大石就是飛來石
 另一景點是金威飯店對面的洛陽橋與蔡襄祠。這座由宋代名臣蔡襄興建的古橋,已經使用了數百年之久。儘管在海水漲退的影響下興建格外困難,卻運用當時先進的技術加以克服。這件浩大的工程造就的不只是創舉,還有不可思議的神話。彷彿龍王與觀音的庇佑至今仍在……
宋代遺跡洛陽古橋
以蠣房繁殖和船形橋基等技術蓋成的洛陽橋

蔡襄祠門口
重修蔡公祠紀念碑,上書蔡公偉業云云
晚上開始,就是本行最大的重頭戲:南少林武術學校課程。同學們初嘗身手究竟如何,請待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