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7/2-7/6暑期俠客營

7/2到7/6號從週一到週五,是為期一週的國小暑期俠客營。這幾天從早上到下午,同學們進行了各種武術的密集訓練。讓我們看看大家從老師們和師兄們身上學到了哪些精華吧!
匕首練習

擒拿術:鷂子抓肩

老師示範擒拿術動作

棍法:繳棍練習

雙人對劍:挑與環劈

雙人對劍:劈劍

雙人對劍:劈劍
最後,五天的課程在掌聲中結束了。李唐老師特別贈送所有同學一人一把練習用匕首,希望大家在家裡也好好精進武藝,練習不挫。
結訓時贈送大家匕首 

為這五天辛勤練習的自己鼓鼓掌

點心時間~

9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我對通備翻子拳有興趣,
    請問老師有開設成人班課程嗎?
    以及,
    如若加入了通臂武學會,是否就要學習所有的武術呢,
    或是我可以專注在喜歡的幾種武術上,例如通臂翻子、通臂八極和太極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很高興您對通備武學感興趣。
      相關課程說明已經寄至您的信箱,感謝。

      刪除
  2. 老師您好,我是 hao chung yang,
    我並未在我的郵箱內找到貴協會的信件,
    可以請老師再郵寄一次嗎?
    如果可以的話請用這個郵箱,
    fac200333@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將新的回信與原信寄至yahoo信箱,收收看吧!

      刪除
  3. 老師您好,在通備武學 學習武術有一定的學習拳套的順序嗎? 就我在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通備武學以,劈掛 ,八極 ,翻子 ,戳腳為主. 那請問這也是學習的順序嗎? 或著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學習順序或內容嗎?

    回覆刪除
  4. 您好,通備武學在學習上確實是有固定順序的。一般在教學時,我們會從最基本的手腳動作開始,再一步步按照套路難度教導,例如初學者,會建議由北派武術打根底,或配合學習八極小架學習基本發勁。
    因為各個套路深淺不同,按難度漸次學習才能有較完整的武學概念。所以我們會按照順序學習,再順應成員適合的套路形式鼓勵強化特定發展。

    回覆刪除
  5. 謝謝老師您的回覆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劈掛掌 我會不會要學習很久都沒辦法接觸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co您好,您的問題事實上也是很多學習者共同的問題。不太容易回答,但我以個人身分嘗試回答看看。
      以您所舉的劈掛為例,事實上,這並非初入通備領域便可學習的拳。即使學習了,要精熟也需要費許多苦心。那麼自然會有幾個疑慮:
      1.如果為了學比較喜愛的套路,還得先漸進打底,會不會浪費時間呢?
      我想,這要看每個人所欲追求的武學深度決定這個答案。如同前次回應所提及的,通備武學有一套固定順序。跳過了某一步,就意味你會失去某些東西。因此就算是學習看似"其他"的武術,不管實戰也好,套路也好,事實上,都內在的與你之後"能不能完整的學會劈掛"相關。就好比,如果你要成為一個好的數學老師,所要了解的必不只是數學科而已,心理學、哲學、課程學......這些知識都同時會決定你最後會成為一個多好的數學老師。
      2.如果花了很久的時間,會不會仍然無法學習到劈掛呢?
      關於這一點,如果下的功夫深,我想您一定可以練到的。但中間過程走的速度,卻要看個人。就像學習書法一樣,所有想學草書的人,都得經歷隸書和楷書階段。有的人快,有的人慢,但只要肯走下去最終都能成。
      網管:芳慈

      刪除
    2. Marco您好,以下是李唐老師的回應:
      您想學什麼呢?是一套「套路」還是内實披挂精神外擁劈與掛動作的「披掛拳」。
      簡單說:沒有披挂勁法的「披掛拳」就是一套名叫劈掛拳的什麼拳!有了披挂精神,練什麼拳都是劈掛拳。
      我們所練的西北馬家披挂,要由「趟子」開始練,再練「八極」與「翻子戳腳」,再入劈掛拳,時間花的較長久,尤其在呼吸、發勁與步法的練習上比較費功夫。
      既然是「披掛拳」為何要練「八極拳」與「翻子戳腳」?戚繼光「拳經捷要篇」說『各家之長兼而習之』。八極拳入手簡單,招式勇來敢往,熟練強身健體、拳架槍架又適練習臂臀之力,且防身極佳,近身短打游刃有餘。「翻子戳腳」中距離接戰,首重脆快進退、上下翻飛,閉氣活氣急停急竄是最好用。
      總教練:李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