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7/8-7/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六)

第五天清晨依然有晨訓。但不同以往的是,這天我們多了兩個小老師帶操。
兩位在常達偉老師門下學習保定快跤的同學教導大家摔跤的基本手法,讓大家體驗這種獨特的武術。
 在兩位同學示範下,除了更了解摔跤的手法特色外,也見視到摔跤如何將手腳及全身巧妙配合,真是不容易呢。
上午半天的時間我們在南少林武校訓練,由於在(五)已經提過了,這裡就不再贅述。
下午則是前往惠安,參觀當地有名的古城牆,以及石雕品。
古城牆參觀
 說到惠安,當地除了以石雕工藝聞名外,當地漁村女性的克勤克儉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雖然此地風俗已有些改變,「惠安女」的美稱卻保存了下來。
聽說摸肚臍會帶來財運

大家看出來了嗎?這幕正是西遊記的"渡通天河"

摸到兩邊鼻子的話,可以長壽喔
 除了大型石雕外,惠安最獨特的就是「影雕」。這項工藝過去是靠雕刻師一筆一筆敲出來的,相當辛苦。
參觀石雕工廠時解說員示範影雕
 夜晚,所有成員在樊老師的帶領下進行分組交流與全體分享的活動。拉近彼此關係,也由檢討過去中尋找未來修正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