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在宜蘭人文中小學灑下武術的種子


  本協會理事長李唐老師應宜蘭人文中學校長之邀,於今(101)年8月27日率領龔奕等7名本會習武多年學員為該校中小學生實施武術講座與示範表演,並引領該校同學實地體驗操作,歷時半天講座圓滿落幕。
  李老師擔任該校武術社團指導老師多年,教學成效良好,該校校長有意將武術列為體育課發展重點項目,特邀李老師向全校同學進行武術講座,使所有同學對武術能有初步認識。
    首先李老師深入淺出講解武術起源及其基本概念,但光說不練假把式,精采的擒拿防身術講授與示範隨即登場,老師不僅與龔奕、楊凱翔、江承儒等學員進行一對一示範,並邀在座學生親自接受老師指導,當場進行體驗。
  接著進行同學們期待已久的武術表演.首先由學員集體打一套八極小架套路揭開序幕,接著由江承儒表演包含滾翻,鯉魚打挺,剪腳等基本功的地蹚拳動作,贏得一連串讚嘆,接著楊凱翔的風磨棍,龔奕的七星刀令同學驚呼連連,劉雨惠的三才劍使人目不暇給,江承儒的八極拳與劈掛一路拳震撼全場,最後由翻子拳畫下武術表演句點,一氣呵成的動作博得滿堂采
  就在同學看得目瞪口呆之際,李老師要求同學依個人興趣,進行分組體驗與學習.由劉雨惠負責劍,龔奕負責刀,楊凱翔負責棍,江承儒、李孟哲、許峻理、賴同學負責擒拿防身術,帶領同學實作,在輕鬆愉快氣氛中領略武術魅力.


                             圖一:李唐老師親自指導同學練習擒拿防身術


圖二:李唐老師與本會學員精采擒拿防身術示範

               圖三:校長對同學進行精神講話,提振學習武
               士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