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7/8-7/19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七)

這天的早晨還是有晨訓。兩位小老師示範了幾個摔跤動作,也帶領大家做了摔跤腿法的練習。有些動作要使出來真是不容易,不過大家都很認真學習喔。



 早上是講座課程,下午則是參訪活動。這天下午是到泉州少林寺,滿令人期待的。不同於北方嵩山少林寺,南少林寺呈現出另一種精緻而古典的風貌。這座寺廟在清朝時因被懷疑有意圖與鄭氏聯合反清復明,所以曾被官方縱火破壞。「火燒紅蓮寺」說的正是此處的故事。



在大堂裡看武僧演武

和"少林寺"匾額的合照
正殿前的廣場,旁邊有夏令營的小朋友再練習
晚上依然有武術的密集訓練。散打組和套路組各有訓練,在南少林武校兩位教練的帶領下,大家都開始覺得自己有所不同了,不論是對訓練的專注力,或者對自己的認識。
接續還有幾天是全天候鍛鍊的,相信對許多同學們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戰。但也正是這樣的挑戰,才更能開發出平時自己所不知道的另一面。
套路組練習
 


散打組練習
 



上課結束,預備向老師行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