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6月24日第六屆通備盃校際擊劍友誼賽:開幕式(二)

暖身結束後,便要開始團體拳的演練。此次的共同拳法是老虎拳,雖然動作簡單,但同學們的架勢可不簡單。所有選手都賣力地展現出一學期磨練出的基本功,跟隨老師的口令和帶操同學的動作紮紮實實地打出每一個動作,氣勢逼人。
老虎拳,二郎擔山!
老虎拳,猛虎下山!           
        
在老虎拳之後,進行的是短兵競賽的裁判手勢講解。透過李俊凱老師的解說和江慶熙老師的動作示範,希望小朋友們在等等擊劍賽時更能掌握住裁判指示。
裁判手勢示範
 開幕式的尾聲,便是兩組套路示範囉。第一組是本會中學組成員所帶來的八極小架,他們精彩的演示氣勢相當驚人!
        
另一組表演則是由人文中小學的同學們所帶來的團體套路:二路埋伏。這套拳法是北派長拳中相當具代表性的套路,觀眾們看得目不轉睛。
       
精彩的表演結束後,開幕式也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就要正式進入比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