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新聞轉貼]兩岸武林大賽李俊凱技壓群雄

2012/6/25 於 《金門日報》
記者董森堡/專題報導

 金門子弟李俊凱、海峽論壇揚拳威!習武有成的地區民眾李俊凱日前赴大陸參加2012年海峽論壇海峽兩岸武林大賽,以一套站粧翻子拳法震驚四座、技壓群雄, 拿下傳統北拳套路項目比賽冠軍。傑出表現不但為自己摘下冠軍榮銜,更在海峽論壇中為金門揚眉爭光,博得兩岸參賽者的熱烈喝采!
   現年三十七歲的李俊凱出生於金門古寧頭,早年赴台工作因飲食作息不正常,導致體重暴增至上百公斤,在醫院的健康檢查中出現多項數值超標、身體健康堪虞的狀況。李俊凱於是破釜沉舟、痛定思痛,自九十六年開始接觸中國武術,並展開規律謹慎的習武生涯。
    為了健康考量開始習武,李俊凱師承台灣北少林長拳大師姜長根先生及西安通備武學大師馬賢達先生的入室弟子李唐。李唐現為台北市通備武學協會理事長,精 通少林武術及馬氏通備回族武術。其師馬賢達被中國國家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武術協會予「中國當代十大武術名教授」,曾受中國國家體委委託,執筆修訂了 「武術競賽規則」,經審定後成為日後全中國武術競賽的規範,可說是系出名門、學源正流。
   在李唐的逐步引導下,李俊凱孜孜不倦、沉浸武術世 界,短短的五年間就精通傳統武術套路劈掛、翻子、八極、太極四種拳法;以及劈掛一路劈掛拳、劈掛四路太淑拳;其中站粧翻子拳、健宗翻子拳更是嫻熟於掌、運 暢自如。李俊凱亦旁通於八極拳、八極小架以及太極拳類為楊式108式老架等拳法。兵器方面則專精劈掛類長兵風磨棍、鞭竿、中國式擊劍、七星刀、三才劍等器 械,可說是十八般武藝皆精通!
   李俊凱因對傳統武術之熱愛學習、教學至今,不僅改善了惱人的肥胖問題,更促進了身體健康。也因對武術的熱情, 李俊凱近年來持續參加國內外各式武術比賽,並獲得多項盃賽名次、為國爭光。而隨著武術段位增加後,他也展開兼任教練職的工作,期望透過教育工作來讓更多人 認識博大精深的中國武術。
   專長於建築設計的李俊凱,目前在台北工作。他表示,未來將持續教授成人及青少年傳統武術,希望傳統武術能從小紮根,引導成年人正確運動觀念、維持身體健康,導正青少年正確習武觀念,養成重視紀律、正向思考之人生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李俊凱在2012年海峽論壇海峽兩岸武林大賽獲獎並未對外公佈,係由其家人提及才正式曝光。李俊凱謙遜有禮、行事作風低調的精神恰如李白俠客行一詩中「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的武術俠客精神相符,可謂功夫高深、大隱於市的現代俠客。

原文網址:http://www.kmdn.gov.tw/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211239&CategoryID=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